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聚焦|教学视导促发展 笃实力行谋新篇

来源: 点击数: 编辑: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17 06: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常规”“六项管理”“双减”政策的实施,加强学校教学教研管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为学生成长助力。根据琼海市教育局工作安排,20221010日,市教育局小学教研室孙振远主任一行8人到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本次视导工作中,视导组专家们以专业的视角,求真务实的精神,对我校的教学常规管理、教研管理、教师培养、单元整体备课、作业批改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视导,采用随堂听课、查阅资料、教师座谈、集中反馈等方式,全方位地对学校教学教研常规工作进行了建设性指导。

 

01

了解“海外”



首先,小学潘宏伟校长、李亚楠主任为专家团队全面介绍海淀外国语小学在教学教研管理以及教师培养、学生课后服务等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02

深入课堂



视导专家组成员分组对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学科进行了随堂听课,深入了解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状态。课后,专家组成员针对性地与学生进行有效交流,了解学生对课堂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随堂检测了四年级2班学生语言文字规范书写的能力。


 

此外,专家组成员还与一线教师们在图书馆开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通过面对面访谈的方式进行,深入了解学校道德与法治课程及特色班队会课的开展情况。



03

常规检查

 

视导组专家们按照视导工作安排,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相关材料进行查阅,专家们对学校的教研活动材料、课后服务课程等进行针对性的了解,检查教师备课、作业布置与批改、听课记录等常规工作的开展情况。

 

专家们一丝不苟地查阅,实事求是地根据常规量化表打分,记录下老师们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学校更有效地开展教学常规工作。

 

04

集中反馈


上午11点,视导专家们结束了所有的视导工作后,在会议室召开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视导评估反馈会议。



反馈会上,视导组孙主任进行了整体性的总结和点评,他谈到:

 

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很有特色,教研活动安排和公开课的开展都高于市里的要求,备课方面也做到了集体备课、单元整体备课。课题研究、教师培训也有整体性的规划,希望继续保持。对于教师的各项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有利于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同时,也客观地针对学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学校今后更规范、更有效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视导组专家们逐一对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等学科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老师们认真倾听,更加明确今后工作可调整的方向。

 

05

校长总结



海南校区小学潘宏伟校长最后进行总结。


潘校长表示:首先代表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全体同仁,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在海南校区的指导,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小学的教学常规、课堂、作业等方面的肯定和认可,更感谢领导和专家的鼓励。我们会认真分析落实、总结各位领导和专家给我们的建议。海淀外国语落户海南,就是期望能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琼海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海淀外国语更愿意积极融入到琼海的教育大家庭当中,希望在琼海市小学教研室的领导下,把学校的教学、教研活动做得更好,期望能够为琼海教育事业带来更多的精彩。

 


感谢视导专家团队为学校的成长提供的弥足珍贵的机会,为教师们拨云见日般指引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会坚定脚下的路,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该信息所属栏目不允许发表评论!